close
今天是我學了這麼長時間以來的Gaussian之後,第一次去正式上了人家開的課呢。
其實,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動!
該怎麼說呢!應該就是自己親自去體會才願意相信自己其實已經滿不錯了的自卑感吧!
去之前,老師並沒有阻止我,但感覺不出很大的鼓勵。
報名前,我拿了上課內容給老師看,他說:你想去上也不是不可以啦!但是看他這邊的內容,應該幾乎你都會了吧!
我想我應該是很自卑吧,畢竟一直以來,關於這套軟體都是自己看書亂學一通,照著做,總是做些有答案的東西,直到有意直升之後,才做一些老師給我的題目。
回想一年多來,加上大四下學期就碰的一些,一路來感覺就一整個瞎子摸象,跌跌撞撞的好長一段陣痛期。我為了不會算RPES搞了一個學期,為了不會收歛翻遍了reference,為了比對paper的結果會三更半夜爬起來看Gaussian官網就為了學一個counterpoise好趕快完成我的實驗。
而今天去上課,映證了去之前老師對我說的話,沒想到我真的都會了!
最後兩小時,開課的台科大江老師給了六個題目讓我們做然後過一些時間再講解,就這樣,我終於有信心去確定,這一年來我並不是白白的過了。
但雖然說我都會了,卻也不盡然一無所獲。我想,就某層面上來說,我反而學了更多。常言道:溫故知新。確實是不錯,如果別人是去學怎麼用,那我就是去學經驗了。很多個指令,很多個option,在老師一講解之後,以前沒想過的使用時機都知道了。這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價值了,比起指令不會用而去學更為寶貴,畢竟經驗並不是每個會用的人就一定要指點你的。
不過這次去上課唯一的缺點就是,有夠遠的啦 ~"~
六點就要起床去坐火車,這已經是我不知道相隔多久以來的這麼早起了!!
另外,交大裡面的公車站牌根本就騙人嘛......一輛好難坐的2號公車,我足足等了40分鐘還沒來,都過了兩班時間了沒來半輛。最後不得已想坐計程車,又偏偏園區裡面沒看到,然後害我一個人傻傻的用雙腿橫越了交大和大半個園區 囧rz
新竹真是個鬼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