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我的忙碌生活終於告一個小段落囉。
剛剛才發現,整個四月竟然都沒有日記耶。
雖然本來就不是什麼很有名部落格,只是自己的小世界,不像瀏覽人次居高不下的小說動漫專區。
但是一整個月沒記事,感覺好像我自己的生活似乎就這麼漏失了一個月。
終於又有時間來寫寫我的生活囉。
想起這時間還過的真快呢。不覺都已經要五月下旬了!!
這一個半月還真是有夠忙啊,雖然其間還是有些值得留念的生活趣事,但是焦頭爛額的時候還真是一點把它們記錄下來的動力都沒有捏。
這些日子來,生活真是充實,雖然累了點,但是學了不少事。有種天將降大任於私人的感覺 ^^"
首先一開始令人忙祿的就是個人修的計算化學課程報告開始了。由於這是我的專長,所以到現在四個作業了,組員也只是在交報告之前看一下,或是給點意見討論一下,大部分從計算的執行、書面報告的編寫、上台報告的內容,都自己一個人包辦。還是要聲明一下,我不是怪組員不出力,嚴格來說算是個人自私,因為我就是覺得報告要我來做才是最好的。 XD 似乎是自大了點,不過這是我研究生生涯的主修物理化學,如果連這種報告都還讓那些wet chemistry的人來操刀,那我大概也不必讀研究所了。 囧"
接踵而來的,便是一連串的報告和助理工作啦。
研究生必修的seminar在第一次計算化學報告之後的一個禮拜接著繼續,然後又個人學業上的研究,還有最大的一件事"我們家的博士後研究員要提前結束計劃離台了"
說起這件事,又是一堆重擔的開始了。雖然只是她簡簡單單的說要離開,我可是開始焦頭爛額呢。
由於我主修的這種物理計算化學實驗室所有研究都是用電腦去模擬執行,從來不動手做實驗所以被看不起的關係,沒人願意進我們實驗室,所以boss就只有我這麼一個小助手。
她一提前離台,整個都亂了,又是老師先問我有沒有興趣讀博士班,否則她的研究顯然不適合我繼續接下去,所以我爽著可以直攻博士的答應了,然後卻背負著一個月內學好她一年內執行的精華。
以及她離台要替她跑一堆行政,比如說外國人離境的扣繳憑單,學校的退保,她的工作證明以便他回國要申請任教和一堆她的私事,諸如幫她去申請ADSL停用,向房東退租...etc
另外還要找新的博士後研究員。
整個從完全沒接觸過的事到今天種算全都搞定了,那種成就感還真是讓人有點莫名愉快啊。
終於深深體會到如釋重負的感覺了,有生以來還真是首次一個月要搞那麼多事呢!
雖然接下來還是"鳩摩營",不過我會繼續努力撐下去的。
很感動的是這段日子,有很多人關心我,不僅是父母家人,還有一堆不知道該怎麼誇讚他們的知己與兄弟。五月初生了一場病,尤其刻骨銘心,讓我感動在心頭啊。
說起生病,有空再來補增這失去的一個月內值得紀念的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