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星期六,一早起來天氣陰暗實在有點沉悶。時至下午,天氣稍微有點好轉跡象,雖然應該還算個陰天,但感覺的出來並沒有風雨將至之勢。
於是就問了一下老妻願不願意出去散散步、逛逛街。假日怎麼能夠不出去走走呢!實際上,也是因為想出去買點東西,當然拖鞋也是其中之一。
因此為由我們相約好了晚上八點我去她後山埤的家接她。
由於住在後山埤,每次我們的逛街散步地點都是五分埔或饒河街夜市。
那天,也不知道是老婆大人她逛膩了這兩個地方還是突發奇想,接她的時候,她突然問我說:你知道這邊出去(指信義路)然後不知道往哪邊有個夜市(指臨江街),你知道嗎?那邊有像饒河夜市那樣賣衣服之類的嗎?廢話嘛!我可是Taipei map耶。
於是我當然是說:知道啊,那邊也滿多東西可以逛的,換點別的地方,不然每次都是饒河街。(其實我也很想帶她去點別的地方走走)就這樣,我們往臨江街去了。
逛街,其實還不都那個樣,目的只是想她陪我出去走走而已,所以細節就省下啦。總之一如往常的,她的戰利品不少,又是帽子,又是包包,皮帶的。
重點來的,當我們逛的差不多之後,我買了個背包卻還沒找到我本要買的拖鞋。
那時,我們正折回到一開始進臨江街時她考慮了一陣子的帽子攤位上,於是我提醒她再走回去看看做個決定。巧的是,剛好那隔壁攤上就有在賣拖鞋(怎麼一開始沒發現@@"),於是她就陪我去挑拖鞋。挑著的過程中,她看到一雙夾腳拖鞋很心動(粉紅色的,其實我也覺得很好看啦),可是她那務實個性又來了,因為她有拖鞋所以捨不得買。看她很喜歡的樣子,所以我對她說:沒關係啦,不然我買給妳啊,生日快到了就當生日禮物好了。當然,她還是拒絕了啦。
也許是我們兩個在討論時,老闆其實都在旁邊有偷聽 XD
就在我決定好要買哪一雙之後,老板突然說:要不要多買一雙給妳的太太,算你便宜一點。(沒錯!他真的說太太,而且叫的還挺順口的勒 ^^" )
哇勒~~老闆!醬都被你看出來啦 XD
接著當然她是立刻澄清囉!她可還不想這麼快嫁人呢!!
於是我們三個人就上演出一番搞笑的對話。
她說:老闆、他是我同學啦 XD
老闆說:喔喔~~這樣喔,不好意思。
我說:老闆說錯了沒關係,她以後還是一樣會變成我太太的 XD
她拍了我一下,很 囧 的表情白了我ㄧ眼。
老闆接著回答:那你可有的努力了,你看她這麼漂亮,一定很多人追齁。你要加油ㄟ~
真是一整個莫名的感動啊,老闆我太感謝你了 XD
當然,我們兩個的默契早就有了,雖然那當下她應該是尷尬了一下,但並沒有生氣。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還對她說,搞不好這是老闆的計謀。說不定他心想"女的一定會殺價,討好男的比較有賺頭,看這男的一臉「阿莎莉」的凱子樣,其實我佈這個局已經佈很久了"
就這樣,歡樂的時光總是流逝的特別快,我們在12點左右打道回府,為這次臨江街之行畫下了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