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來部落格發表文章了。

今天要說的是關於新版 Adobe reader X (10版) 與英文單字查詢軟體Dr. eye 6 (註1) 的程式衝突問題。
相信很多人都已經知道只要將自己電腦裡

C:\Program Files\Inventec\Dreye\Dreye##.api  這個檔案 (註2,3) 複製至 C:Program Files\Adobe\Reader XX\Reader\plug_ins (註2)

就可以讓你的眼睛博士對pdf檔案進行即時翻譯。

然而,如果很不幸的你有在近期更新你的Adobe reader到 "X" 版本,你很快就會發現有一項問題。

在你打開眼睛博士並啟動 "即時翻譯" 功能之後你就沒有辦法再同時打開 Adobe reader X了。

他會一直出現錯誤訊息,而當你按完除錯鈕之後,reader視窗會跟著關閉。沒錯這又是一個程式衝突問題。

這個問題相信應該已經有很多人都注意到了,只是解決之道根據官網討論區的回答是目前只針對最新版的 Dr. eye 9 出了修正程式。

http://www.dreye.com/ews/forum/viewtopic.php?f=8&t=6511

如果很不幸的你的眼睛博士是8以下版本,他們的回答則是#@$#%$#%^(我寫不下去了自己進連結看 囧rz)

http://www.dreye.com/ews/forum/viewtopic.php?f=8&t=4365

經過訪查幾大電腦問題網站、部落格等,目前似乎皆無人發表解決方法。

然而就在令人絕望之際,筆者無意間發現 Reader X 有一個選項頗令人疑惑。

那就是"偏好設定"裡面的"啟動時啟用受保護模式(M)"。

根據筆者多年解決問題經驗,程式不相容問題通常或許跟程式本身對外掛程式的保護機制有關。

最後筆者本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一試之後果然成功了。

在此,將解決程式衝突問題步驟逐一寫下,以便使用舊版眼睛博士的廣大朋友們解決問題。

step1:首先確定你已經先關掉Dr. eye程式。(重要,在你還沒解決問題前開著眼睛博士會讓你無法進行下面步驟)

step2:打開你的Adobe Reader X,並在視窗上頭的工具列點選到"編輯"→"偏好設定"

待跳出偏好設定視窗後,在左邊欄位的"類別"之下點選"一般",選完之後右邊會出現三個欄位,將最下面"應用程式啟動"欄位裡的

"啟動時啟用受保護模式(M)"選項勾除。(預設應該是有勾選的) 之後按確定完成Reader設定並關閉Reader程式

step3:最後打開Dr. eye 程式並開啟"即時翻譯"功能,接著任意打開一篇pdf檔案。開啟後你會發現相同的問題又再度出現了 (謎之聲:耍人是吧 凸)

別急,讓子彈飛一會兒。(嗚) 應該是讓程式跑一會兒,待你按完除錯之後,再重新啟動一次Reader X,你將會發現這個錯誤已經不會再出現了。

至此,大功告成,從今以後你的即時翻譯功能將暢行於所有pdf檔。

謝謝收看~.~" (雖然這個板沒有固定觀眾,但是還請引用時註明出處)

--

註1:筆者目前所使用的眼睛博士版本仍然是6,但本篇方法相信版本8以下都適用

註2:內文中所寫兩套程式在Program files的安裝路徑皆為預設路徑

註3:關於.api這個檔案不同版本的眼睛博士會有不同編號從32至50都有。將你的版本的api檔案複製至reader\plug_ins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