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下昨天一整天的遊記好了。

一開始是星期六晚上凱元約我去釣蝦。雖然入冬了,可是天氣還不錯於是我們還是決定去釣。

早上九點半左右我們到了樹林佳合,可是因為那邊人太多,於是轉戰到中山路全興。途中還去釣具店買了鉛片,蝦鉤五號,和南極蝦粉。

到了全興已經十點多,於是我們決定先買兩小時試水溫,10:25開戰。

蝦子上餌的狀況其實還真的滿不錯的,我一個小時不到有計算的已經六隻了,不過後來就開始與凱元聊起這幾年的種種變化,也不確定釣了幾隻,終場兩人總共17。

在我們剛要去釣的時候有打給許家齊,可是他沒接,直到我們釣完在烤蝦了他才出現,由於天氣在快中午的時候轉晴出太陽,於是我們開始計劃下午的行程。

在這裡要先恭喜許家齊,他驕傲的勒,已經能從他爸那邊自己把車開出來蹓了。

因此我們吃過午飯後在兩點半左右,由他開車載著我們一行四個人往八里左岸出發踏青。

大概在三點四十左右我們"順利"到了八里左岸,我絕對不會承認我上次是怎麼帶妙慈去十三行博物館的。

接著我們就在左岸走走逛逛,其間我們還在一處淺灘看到超級大隻的土虱,個人目測約有六十公分,不過它快死了。最後大約在六點左右我們準備回家。

然而就在此時蠢事發生了!

一上車,許家齊就發不動車子,可是他確認有關大燈,可是從他發動的狀況,我個人判斷電瓶沒電,因此我建議找人給我們接電。

這裡要順便表揚一下八里的一位阿姨,她真是善心人士,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還主動過來關心我們,先是找她朋友給我們接電,後來又自己回家開車來找我們。

可是經過第一次接電後發現還是不能發動,我於是趕緊打電話給我朋友問為什麼,可聽完我描述狀況後,專業師傅也覺得是沒電。

於是好心的阿姨又開她的車給我們再試一次,也順便在那邊的一戶人家另借了一條接電電線。(八里鄉親們真是好人,到處都有善心人士)

然而第二次換了電線和另一顆電瓶還是沒能發動。於是我朋友決定過來接我們順便看車了。

就在我朋友從蘆洲出發要上河堤時,我們的車發動了,害的後來我和許家齊還得到朋友家去陪罪。

至於為什麼發動了呢?完全就是一個蠢問題,關鍵時刻許爸透過電話跟許家齊說車要停在P檔才能發動耶。

原因就只是許家齊自以為有推去P檔,可是其實他根本沒入檔。真是超級無言的烏龍事件,這傢伙竟然不知道入檔有成功排擋鈕會跳出來。這算是學到個經驗吧 XD

這種基本到大家都不會考慮的問題竟然才是關鍵。而這個問題在第一時間騙了我,許爸,和兩位技師。

也因此我們在入夜的八里多停留了一個半小時欣賞八里望穿淡水的河岸風光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