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開始,這裡又多了一個項目囉。就是"教學&食譜"這一項。

因為自己常常煮東西,也很愛做一些"奇怪的"娛樂,所以就新增這個選項來分享一些娛樂心得或食譜作法。

雖然我知道還是沒人在看,不過自己記錄一下也爽,而且以後如果有要教別人也不用再說嘴,丟個網址就行了。多方便啊!(自己認為 Orz)

好吧!以下釣蝦教學正文開始

由於步驟很多,我大概今天也不會寫完了,另外圖解也都自己畫,所以可能進度會很慢,但是我一定會努力完成他的。

釣蝦的第一步:

首先,一定要測量水深。調整浮標與鉤子的釣線長度。

為什麼?

從泰國蝦的習性說起!

泰國蝦是一種底棲性動物,他吃東西的方式一定要是穩定的趴好,四平八穩的靠著,才能夠較為精準揮動他的螯夾食物。

蝦子絕對不會一邊游一邊夾東西吃,因為它的螯很長,控制非常不敏銳,所以他不趴好絕對不能精準的夾東西。

因此,你在釣蝦時由於看不到水底蝦子的動態,就必須藉由浮標來判斷蝦子是否"就餌"。

以下圖解分別告訴你如何正確調整你的鉤子與浮標間釣線長度。

shrimp1.bmp

圖中,第一個吊線長度是正確的,關鍵就是浮標的浮球主體在放入池中後,浮起來的位置到鉤子垂直落下距離必須就是該釣池的水深。

原因是,如此一來當有蝦子夾動你的餌(鉤子),你的浮標會有高度的靈敏度。

接下來的兩個錯誤長度分別是太短和太長。

錯誤原因是:

一、線太短蝦子會根本看不見你的食物,如此一來你釣三個小時可能也釣不到一隻,絕對要記住蝦子吃東西一定會趴池底。

此外,就算看得見也必須將螯伸很長才夾得到餌,但是如此一來,蝦子光是夾餌就會讓你的浮標下沉非常多,這樣便難以判斷到底蝦子只是在夾取而已還是已經將鉤子塞入嘴中。如下圖

shrimp2.bmp

二、線太長就不需講太多了,因為線太長蝦子在浮標正下方附近夾鉤子的動態完全不會表現在浮標上,換言之浮標沒有靈敏度。

這篇就先到這裡啦!其他部份下回再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