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久沒理這個地方了,上次寫網誌都已經超過半年了說。網誌都枉置了。

雖然說沒寫也沒啥關係,反正這裡本來就沒人在看,呵~~

不過還是寫寫這個暑假發生的重要事情和出去的地方紀念一下吧。

這個暑假最讓我高興的就是接了個讀外國學校學生的家教。

因為課本都是原文,所以時薪非常的高,有600元呢,才國高中程度而已喔。

大約教了這位小女生一個半月,分別將物理、化學都教完了,收入三萬多元。

再來最誇張的地方就是7/14我莫名奇妙的花了十萬買了部車子。

本來是要幫哥哥看車結果看到最後自己買了。雖然有新車開很爽不過花了十萬還是有點心痛。

再來就是8/1去了大武崙和白米甕砲塔,這在去年播光陰的故事之後就和同學說要去很久了,一直都沒去,今年總算去了。

風景真的很不錯,就是爬山有點累。在大武崙山區眺望外木山的海岸真的很漂亮。
外木山海水浴場

接著8/14為了要給爸媽看新車,和朋友開車回高雄順便去車城海生館,算是高雄車城一日遊。

去車城之前剛好也趕搭上高雄美術館的最後一週亞伯斯特展。

這個展覽真是讓人增長見聞啊,大家(都沒人在看哪來的大家 XD)知道現在很常看見的階梯教室或是電影院那種椅子嗎?

就是椅子可以向後折起來靠在椅背的那種折疊椅。

沒錯,他的原創者就是亞伯斯喔!那是他為包浩斯第一任校長葛羅佩斯設計校長室時設計的。

這些設計理念和工藝創作是一段和時代背景有關的故事,源起於德國的工業藝術興起。

當時因為處於一二次世界大戰,德國因為戰敗國家經濟大衰敗,所以當時很多工業藝術都融合了實用且能大量製造的理念元素。

而在當時的包浩斯,就是非常有名的一間工藝學院。

不過時代悲劇沒幾十年就倒了,具導覽說,當時還是希特勒下令軍隊直接進校園強迫關校。

包浩斯的理念影響20~21世紀甚鉅喔!甚至連現代的一些知名建築師和藝術家都還傳承著包浩斯意志呢。

關於亞伯斯和包浩斯就不再贅述了,有興趣可以上網查找包浩斯,葛羅佩斯和亞伯斯。

不過很可惜,這個展只在台灣高雄展出,不再另展了。現在已經沒有囉 XD

--
自己縫的斑馬布偶吊飾
斑馬側照

這是高美館買的紀念品,布偶明信片。我自己縫的喔!真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