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約八點我正準備從實驗室去吃晚餐,就遇到哲豪和彬彬從理二門口走過來。

買完東西後我就到三樓實驗室去找他們。

原來是彬彬去某國中代課要搞科展,然後厲害的哲豪提議用胡蘿蔔素當無字天書的材料。

所以他們帶了一堆胡蘿蔔渣準備來萃取胡蘿蔔素當天書墨汁。

所謂的無字天書其實就是大家小時候都玩過的檸檬水拿來寫字再加上吹風機的威力就可以

看到你想寫給暗戀對象的小秘密 XD

這個實驗可說是相當專業,在哲豪操刀之下我們用丙酮溶出了一些胡蘿蔔素,然後裝了幾

個cell分別測了UV/Vis的吸收光譜和放射光譜。

說起這部份可就厲害啦,實驗結果胡蘿蔔素可是真的在340 nm左右有個紫外光吸收勒。

而他放射的光就約是420和520左右。

長這麼大,讀了這麼久的化學。唉~~真是慚愧啊!我其實真的不知道胡蘿蔔吸收什麼光捏

最後又搞來了甲苯溶解度更讚的溶劑,終於做出了一瓶漂亮的螢光樣本。

原本橘色的胡蘿蔔素汁在紫外燈管底下會變成黃色,真的很漂亮。

以下給個真相

http://mongqiu.pixnet.net/album/set/14403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