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和老師討論報告完之後,稍微有空就開始研究起這台新的EeePC。

現在就來寫個調校後記和使用心得感想吧。

由於之前已經把所有的程式都灌好了,包括所有的XP優化和瘦身之後,最終步驟當然就是

把這個最佳狀態的XP給做映像備份囉。

因為EeePC沒有光碟機所以前天我們就想說嚐試著用USB隨身碟開機好了。

最後在網路上找到了98 DOS 開機檔,終於成功了。

除了備份外,另一個我最想做的就是,將他的硬碟重新分割。

雖然我前文一直說900 HA不錯,不過這裡還是要小抱怨一下。這大概是筆電和套裝電腦一

直以來最讓我詬病的地方吧。也許是因為量產的關係,我一直都覺得筆電和套裝電腦的磁

碟分割從來沒有專業過。

先說說他怎麼分割的。一台原廠EeePC 900 HA的磁碟總共最有三個槽,分別如下

C: 80 GB
D: 60 GB
E: 8 GB (隱藏分割)

其中C:即為作業系統槽,光是看到這麼大的作業系統槽我整個就傻眼了。

D:大小我沒有意見(反正還不是放不滿XD),E:則是用來存放原廠備份,其實原廠附的還原

光碟只是GHOST的執行程式加上一些他們自製的圖示,真正的GHO檔就是存在E:裡面。

E:這個隱藏分割我倒是覺得算是給買家一個軟體保固,還算不錯。

但如果是這樣,那只要在映像備份做完之後將C:分割開來就行了,應該不用挑剔吧?

好啦!這就是重點,不能重新分配磁區大小,因為他一整塊硬碟全部都是主要磁區,不論

是上述的C:或D,E兩槽都是。

真的是非常豬頭又草率的切割方式,作業系統槽大到很浪費空間也就算了,而且連主要和

邏輯磁區都不分配一下,害的我們也不能直接對C:做重新分配。

最後沒辦法啦,我只好先進入DOS用SPFDisk將隱藏磁區打開,然後將作業系統槽備份到隱

藏磁區,然後再將整個隱藏磁區也用GHOST做成映像檔備份到其他隨身碟然後再重新建立

磁碟。

我建議分割成

C: 20 GB(主要磁區)
128 BG延伸磁區
D: 60 GB(邏輯的)
E: 60 GB(邏輯的)
F: 8 GB(邏輯的;隱藏分割)

分割完成之後再將剛才的隱藏磁區GHO還原回新的隱藏磁區(F:),然後接著將作業系統映

像檔從F:中還原回新的C:,如此一來才算大功告成。

有經驗的人一定知道其中光是做兩次超過4 GB的映像檔備份,然後再將大到#$%^&*的備份

複製進隨身碟,最後又還原兩次映像檔大概會花多久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