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難得天氣好,於是趁跟老師交待完實驗進度後,我就帶著小宇來趟兩人踏青。

接著我們就開著車來到了陽明山竹子湖,到上星期的那家花園採海芋。

都不知道最近是怎樣,連著一個禮拜內做了兩次國民外交。

回到正題,當我們在外面逛了一圈之後,決定回到上星期那一家花園採花。

採著採著,先是遇到兩名看起來像是東南亞來的僑生情侶,請我幫他們拍照。

幫忙拍完照之後,我和小宇就繼續採我們的。

沒多久卻聽到門口的售票員小姐對著那兩個僑生問他們會不會英文。

當時我還不知道有什麼狀況,不過接下來的事真的讓我很無言 XD

當我和小宇從花園後面逛到前面,看到不止那對僑生情侶還有一對情侶在門口,另外還有

一個中年男子和售票員小姐,及一個歪果仁正在對峙著。

原來那個歪果仁是從以色列來自助旅行的。

完全不會講中文,聽說他先是問了某個好心的路人,然後那個好心的路人就在紙上幫他寫

了"竹子湖"的字,然後帶他去搭公車,結果他看了地圖想說應該近近的只有三、四公里。

所以就用走的,結果走著走著就迷路了。接著他就在半路上攔車求助,當然就是那對情侶

停下來幫助他啦(之後我帶他下山他說台灣人都很友善)。可是那對情侶也不會講英文,我

猜應該是他就又秀出那張竹子湖的紙吧。

總之當我和小宇兩個人看到最後對峙情況的時候就是,那一群人全部都不知道該怎麼用英

文跟他說他們到了。

那對好心開車的情侶到了竹子湖之後想在那附近逛,可是那個歪果仁不知道他們已經到了

,那裡就是竹子湖。那對情侶要把車子停下來準備出來逛了,可是那個外國人不知道他們

要幹嘛。然後那對情侶又怕把他一個人留在車上。

最後,我聽完那對情侶的求助來意之後,就只好過去跟他講那對情侶要在這裡停車然後出

去逛逛,你要跟著他們還是自己走。

這時那個歪果仁還在狀況外,也還不知道那裡就是竹子湖,所以他就給我看那張紙,於是

我又告訴他這裡就是了,所以你要自己去逛嗎。終於他說好了。

接著我又問那對情侶,他們要一起嗎?之後要不要帶他下山。那對情侶說他們要先逛逛。

於是我問歪果仁說那你之後知道要怎麼下山嗎?或是要等他們之後請他們帶你下山。還是

你會搭巴士?

歪果人知道那裡是竹子湖之後決定先自己去逛逛,他說他大概會搭巴士,所以他們終於散

去了。

故事到這裡還沒結束,因為我們採花當時原本要拍照卻因為手機沒電所以不能拍,所以當

我們採完花之後回到車上拿電池,小宇說不然我們再回去問一下售票員可不可以通融一下

,讓我們進去拍幾張照片。因為當時已經五點多了,人潮也差不多都散了,所以這次我們

就直接把車開進去步道區,結果我們又看到他了。那時他正和一群也要下山的人在等公車

,基於我怕他會再次迷路在山裡,所以我就又跟他打招呼說,所以你知道怎麼下山囉?他

說我想是吧!

我問他要去哪裡知道要搭哪一台嗎?(雖然那裡也沒幾台公車)還是有什麼特定的地方,我

們也正準備下山(因為我猜觀光的歪果仁大概都是去交通方便的地方)。

他回我他只要去有捷運的地方他就知道怎麼回去了,於是我說我們要往士林方向,他知道

士林嗎?他說他知道士林,那裡有捷運,或是他可以跟我們走嗎?

所以最後我們就又回到那個花園拍了一會兒照便讓他搭便車帶他下山。

車上我們才知道關於那張紙條的事及他迷路的原因。他真的以為近近的所以用走的從陽明

山公園那打算走到竹子湖耶 (無言)

他因為假期所以來台灣自助旅行,昨天已經是第九天了,今天大概已經離台了吧。這也是

他第一次迷路(山上咩,看你以後還敢不敢亂走 XD)

聊天中,他說了許多有趣的事,例如他覺得台灣食物吃不慣。他女朋友現在在日本讀政治

學博士。紐約的星巴克咖啡味道跟台灣不一樣,很恐怖(horrible coffee),以色列的食

物叫hummus和falafel(雖然我一點都不知道那是啥),紐約和歐洲的街道滿髒的。

還有,他覺得台灣街道很乾淨和新加坡一樣耶。真是台灣的驕傲啊。

最後我們到了劍潭捷運站,因為他覺得士林夜市人很多他不喜歡,太擁擠了。所以我們就

放他在捷運站門前下車,結束了這意外的國民外交之旅。

--

大家要對歪果仁友善一點,做好國民外交啊。

還有歪果仁都很nice的,不要有什麼誤會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