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我自己發生的問題,經過網路的查找找到了相關解決方法,特此紀錄以茲查詢。

主要症狀:打開word時會出現一個對話視窗寫"所設的word程式庫正在使用中,所以無法上

     載"的字樣。

解決方法:
--
1. Click the "Help menu" and select "About Microsoft Office Word."
2. Click "Disabled Items."
3. Highlight any EndNote item(s) and click "Enable."
4. Click Close.
5. Click OK.

其實以上的資料在EndNote官方網站上,就有提供解決之道了,請發生EndNote使用狀況的
朋友們,可以去官方網址看看,網址如下:

http://www.endnote.com/support/faqs/CWYW/index.asp

--
以上文字節錄自
http://tw.myblog.yahoo.com/flashwolf2003/article?mid=356&prev=-1&next=290

關於解決方法,個人認為這是最直接的方法,不必移除再重新安裝。

如果有同樣問題的朋友,幸運的看到我這篇文章,請直接照做,若看不懂英文請跳到下面

中文版按照步驟,即可解決。

解決方法中文版:

打開word
1. 點選項中的 "說明(H)" 然後選擇 "關於 Microsoft Office Word(A)"
2. 點選 "停用的項目(D)"
3. 反白(即點選)任何有關 EndNote 的項目,接著點選"啟用(E)"
4. 點 "關閉(C)"
5. 再選擇"確定"

但必須注意的是如果有問題的朋友在試過其他方法之後,

例如,

在 "工具" → "範本與增益集" 裡面選過 "新增" 並重新給定路徑到 EndNote Cwyw.dot

的人。可能會出現另一個問題,那就是你的 "工具" "自訂" "工具列" 裡面可能會出現兩

個EndNote。而且刪不掉了,每次打開都會出現兩個工具列。

當然你把其中一個勾除,眼不見為淨那就算了,也可以沒關係。

但如果你是龜毛的人如在下一樣,那你可能就必須讓Word完全不認識EndNote再重新介紹

它倆認識了。

解決方法:

--
1.移除 EndNote。
2.刪除 Word 增益集中所有與 EndNote 相關條目。
3.刪除 EndNote 所有相關檔案。
C:\Program Files\EndNote XX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ResearchSoft\Cwyw
4.刪除登錄檔中所有與 EndNote 相關條目。
(執行 regedit,搜尋 endnote,以 F3 跳查)
5.執行 Microsoft Office 診斷程式。
6.安裝 EndNote。
--

摘自 http://picachu-tracy.blogspot.com/2007/11/word-2003endnote-x1.html

在這裡要大家注意一點,上述解決方法的步驟 4. 盡可能別做。如果你對登錄檔不熟息,

亂刪可能會出問題。

此外你如果是用"控制台"裡的"新增移除程式"去移除EndNote,基本上應該已經可以完整

移除了。唯一可能要做的是到 C:\Program Files\ 下去將 EndNote XX (例如我裝過

EndNote 9,也裝過X1) 資料夾刪除即可。

最後再重新安裝 EndNote 即可解決,兩個工具列的問題。

--

關於第一個解決方法的過程,在下個人猜想,大概應該是安裝了某個更新檔的過程,word

的巨集被停用了。

所以如果你知道第一個解決方法的步驟,只要重新啟用巨集便可。

如果你不幸的用了其他方法而不能解決,那只是使你的電腦更複雜化。(我自己就是)

在此簡單說明一下
http://picachu-tracy.blogspot.com/2007/11/word-2003endnote-x1.html

中提到的一些路徑。

C:\Program Files\EndNote X1\Product-Support\CWYW

這個是第一次灌 EndNote 時在 Program Files 下產生的路徑,所謂的Product-Support

簡單來說就是範本。(其原意即產品支援)

在安裝的過程中是會自動複製其中的 EndNote Cwyw.dot 檔到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EndNote/

中的沒錯,這也是你第一次灌好EndNote後,使用的時候就會出現的工具列範本的路徑。

但是,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Word/STARTUP/

這個路徑並不應該有這個檔案。

其實 STARTUP 中文就是啟動,而這個路徑是放啟動範本的。

(如果你灌好Word沒做任何更動,應該沒東西才對)

雖然一個沒出問題的EndNote在開啟word之後好像也是會隨word啟動,但他是增益集功能

,路徑應該是不一樣的。

所以如果你不幸用了其他方法導致EndNote工具列錯亂,那就索性把EndNote刪除重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