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是有習慣在Windows XP工具列上顯示"快速啟動"的人。

那你可能會用到一個快速啟動捷徑 - "顯示桌面"

它還滿好用的,你可能會在這些情況下想用它。

比方說老闆來了而你正在上B,或是你正在上色情網站,又或是正在MSN。

萬一有一天你的滑鼠像我的一樣中邪,點一下會變成連點兩下,拖曳時又不牢牢按住,結

果一個不小心將它拉出,那它就毀了(註)。這時候怎麼辦呢?

(對了,我的滑鼠是該換了 囧)

先教大家一個熱鍵 - "微軟鍵" + "D"

如此就可以取代顯示桌面的功能了。

PS:"微軟鍵"就是新式鍵盤下方 "Alt" 和 "Ctrl" 中間那個有著邪惡微軟帝國國徽的鍵。

到此,如果你已經覺得這樣就受用了,有沒有那個捷徑沒差,那就這樣吧。

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顯示桌面"的圖示很好看非它不可、沒有不行。

那請繼續以下步驟

1.
如果你是像我上述那種情況將它拉出的,別天真的想說把它塞回去就好了喔 XD

因為當你塞回去會變成捷徑,這樣是沒有用的。(詳見前註)

請先在"執行"鍵入這一串

C:\Documents and Settings\當前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
  (關於"當前使用者"請爬文喔)

接著再把不小心被你拉出來的"顯示桌面"用剪下、貼上的方式貼回去這個資料夾。

薑薑薑薑~~它就又會出現了。

其實到這裡聰明的你應該可以發現一件事,沒錯這個路徑就是你的"快速啟動"資料夾啦 ^^

這樣聰明的你應該可以知道註裡面會寫啥了齁!(如果還是不知道的就到最後面去看吧)

2.
萬一不幸的,你是連什麼原因都不知道的它就消失了,那想必也救不回來了。

那只好  "時間還有,再做一個唄~"  步驟如下

同樣的~打開你的"快速啟動"資料夾

然後右鍵新增一個文字檔

接著在這個文字檔裡面輸入下列幾行文字

[Shell]
Command=2
IconFile=explorer.exe,3
[Taskbar]
Command=ToggleDesktop

最後將它改名為"顯示桌面.scf"

大功告成啦!

--
註:

沒錯!基本上"顯示桌面"是個副檔名為.scf的檔。

雖然

C:\Documents and Settings\當前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

是你的"快速啟動"資料夾,而裡面的所有快啟選項也都是捷徑,但就唯獨它是一個檔案。

所以當你不小心把它拖出來,其實是將它剪下並複製到

C:\Documents and Settings\當前使用者名稱\桌面 這個資料夾裡。

所以如果你天真的以為再拖曳將它放回"快速啟動工具列",其實卻只是做一個

"捷徑 - 顯示桌面"  回到快啟資料夾,所以當你一將桌面那個檔案刪除,捷徑自然也失效了。

請大家一定要分清楚啥是"檔案",啥是"捷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