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十六日早上十點半,天色依然灰暗沒有放晴。
所幸雨也不大,於是我們一行人還是開著車出發往三峽找學弟。
約11:30左右,我們來到三峽,接著在學弟的帶領下,走了"大概五分鐘"的路,
來到一家"榕樹下"小吃部,吃了很不錯吃的燒肉和鹹水雞。
吃飽之後,又走回三峽老街吃了一家不錯吃,而且還算便宜的豆花。
在滿足了食慾之後,我們繼續下一段旅程前往鶯歌陶瓷老街。
到了老街,我們先是逛完一遭,基本上除了特產陶瓷以外,
其他不論是吃的、賣的、玩的幾乎就是"很典型"的老街。
途中,在接近老街尾端的時候,天氣突然更陰了,雨也下大了起來,
於是我們找了一家路邊咖啡廳坐下,在裡面喝咖啡聊是非,等到雨勢稍小之後又繼續行程。
逛完一遭之後,我們決定來到鶯歌不能不動手拉個胚,
最後妙慈、學弟在我的極力慫恿之下,三個人一起開始陶藝品的創作。
最後,我拉了一個酒瓶,真的可以帶回家用喔,大概三個禮拜後會寄到,到時候就可以拿來裝酒了。
現在超期待的,因為上面還有我的題字"爛賭菸酒生",寫的非常藝術。 XD
說起這個拉坏,其實一點也不難,因為最難的部份其實師傅都幫你弄好了,就是一開始的定中心,接著挖洞。
想當然的,他們也是做生意的,絕不可能讓你不斷的弄壞好幾團陶土。
師傅有說,這土只要中心一定不對就開始挖洞,也就是固定在轉盤上時沒有對到點,就不能做了。
因為就算你要拉也會越來越歪,到最後倒了,所以要整團拔下來重新開始。
幫你做好了這兩部份之後,接下來的做造型過程,根本是簡單到爆了。
包括連之後來了好幾個小朋友都能夠輕易的把陶土拉起來。只差漂不漂亮,是不是你想要的形狀而已。
想要拉高就從底部由下而上的給點壓力就行了,總之,想陶土往什麼方向長就往什麼方向給點力,
除了可能要一些耐心和巧勁去修以外,其實真的沒什麼太困難的。
真要說有個訣竅,那就是只要不斷的保持你的手是濕潤的就好了。
最後,拉完之後師傅會用一條鋼絲幫你把它切下來,然後開始在外面刻些造型,就結束了。
總計一人三百元整,陶土100、上釉燒窯150、郵寄到府150,一個地址最多六件。
結束拉坏之後,我們到一處買瓷品的地方買一些杯匙。
真不虧是鶯歌,實在很便宜,約三百CC的馬克杯只要30元。雖然沒什麼圖案就是了。
約5點半,整個鶯歌老街行程結束之後,我們回到三峽,
在學弟的帶領下在介壽路和中華路交接口的一家鵝肉店吃了晚餐,然後踏上了回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